云安

没被娱乐圈迷了眼 却被一群穿大褂的乱了心

⑥回到绥城

北江市的夜晚很漂亮,更何况你现在站在酒店的制高点。万家灯火照亮了城市的黑夜,川流不息的街道汽车轰鸣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可你的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。



夜晚的凉风吹起了你的碎发,你张开双臂,似乎是想要拥抱它。


“龙灵!”

身后的惊呼吓了你一跳,你本能的回头,对上了他惊慌的眼神。


你对他嫣然一笑,告诉他你只是放松一下。


他慢慢向你走来,在离你两步远的时候,突然伸出手抓住了你。你被他带的一个趔趄,远离了屋顶的边缘。


“你吓死我了。”他沉闷的声音在你头顶传来。“我发现你不在房间,找了大半个酒店都没看见你,没办法我就去查了监控。龙灵,我真的要被你吓死了。”


你回抱住他的腰身,安慰似的拍着他的背。


“我们回绥城吧,我不想呆在这。”

“好,我们明天就走。”


那天晚上,他不管怎样都要守着你。即使你再三和他说你不会想不开。


看着固执的躺在沙发上睡着的人,你无奈的替他盖上毯子。


他倒是没骗你,第二天一早,你们就坐上了回绥城的车。


看着暗自揉腰的人,你有些好笑。


“谁让你固执的。”你凑到他耳边,小声的对他说。

他失笑的看着你,眼神中充满了无奈。



再次回到绥城警局,看着正门上那庄严的警徽,你的眼眶发酸。闭了闭眼,逼回了眼中的泪,你跟随着袁世清的脚步走进了警局。


迎接仪式过后,你被徐队带回到了以前的工位上。



“知道你要回来,特意给你收拾出来了。”

“谢谢徐队。”

“行了,别矫情了,回来了就好好工作吧。”





“苒姐…”你本来不想打扰她,可她发红的眼眶和眼中强忍的泪水在你脑海里横冲直撞,让你不敢看她却又控制不住的想去看她。


被大力抱住的时候你并不意外,看着失声痛哭的齐苒,你知道她只是需要发泄一下,所以你也无需多言,任由她抱着你哭。


发泄了一通后,齐苒绝情的推开了你,努力的擦着眼泪。你们默契的谁都没有说话,无声的宣告这件事情的结束。


时间过的依旧很快,转眼间已经日落西山了。


等我去找你,我们一起吃饭。

看着手机里他发来的消息,你并没有回,却乖乖的留在工位等他。



“来,尝尝这个。”

你的碗里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,可他却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。

“好了,我吃不下了。”

“这才吃了多点东西啊,是不合胃口吗?怎么吃的这么少?”

“不是,我真的吃不下了。”

“最后吃一个这个,来,啊~”他举着筷子,一脸认真的看着你。

你只好接了过来,慢慢的吃起来。


他把剩下的食物全都吃完,心满意足的盯着你。


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你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。

“没,就是想看看你。”他依旧温柔的盯着你。“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。”后面一句,他喃喃自语。

“走吧,回家休息吧。”

他拉起你的手,想要带你回家。

“回…回家?回哪里?”

“当然是回家了?你怎么了?”

“没…没事…”


他回身坐在了你身边,手依旧拉着你。

“你…你怎么了?是…不想和我回去吗?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

你不知为什么,想拒绝和他回去,却突然发现,除了他家,你没有地方可以去了。

“我…我不知道,我没想过这个问题,我不知道我应该去哪。”

你突然迷茫了。是啊,离开了五年,回来后终究是不一样了。

你意识到了一个问题,你们之间出现了缝隙。就像是玻璃裂开了一道裂纹。即使它没有完全破碎开来,却是真实存在。


他温柔的环抱着你,让你的头靠在他的肩上。


“不管怎么样,今晚你先个我回去,好嘛,已经很晚了,这件事我们明天再解决,可以吗?”

他极尽耐心的哄着你,全然不顾他局长的架子。要是被警局里的人看见,怕是要惊掉下巴了。


最终你还是和他回去了,因为你实在是想不到一个好的去处。



看着他家里熟悉的陈设,你站在门口,却是不敢进去。


“进来啊,站着干嘛呢。”

换上了他给你拿的拖鞋,你被他拉着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“你先坐一会,我去给你准备洗漱用品和洗澡用的东西。”


你打量着房间。一点都没有变,还是和五年前一样。洗完了澡,换上了以前的衣服,明明是你自己的衣服,穿上却有些宽松。


躺在床上,你以为你会失眠,可实际上你很快就睡着了。


好像和以前一样呢。

真的还和以前一样吗?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