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安

没被娱乐圈迷了眼 却被一群穿大褂的乱了心

③再见苍昊

外面的天已经黑透了,可你却没有丝毫的睡意。


这几天你的休息时间并不固定,困意上来,即使是白天,你也睡的昏沉。若是丝毫不困,即便已经凌晨,你也清醒的很。


走廊外静悄悄的。

也是,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,正是所有人熟睡的时候,除了你。


你想看一眼外面的景色,可奈何医生太过贴心,窗帘拉的严丝合缝。袁世清也不在。那天他守在你身边一天已是不易,这次的行动影响太过巨大,不光是绥城和北江,附近好几个市都受到了波及。他也真的很忙,忙到来看你的时间少之又少。


突然,你的门被轻轻打开。


那人缓缓向你移动,让你几乎一瞬间就绷紧了神经。

你侧头装睡,偷偷观察着那人的一举一动。

那人在你床前两步处停下不动,就那样站着。

你越发紧张。

突然,你听到了一声水滴落地的声音。紧接着一滴一滴,滴滴落在地面。

“少主…”

就在你想着要怎么办的时候,他终于说话了。

即使很小的一声,你还是听见了。


“!!!是你吗!”

“少主!”你清晰的听到了他的哭声,即使他拼命的压制着。

床头的小灯被你打开,床前人的身影终于落在了你的眼中。



“少主,是苍昊无能,让您受伤了。”说着,他就对着你单膝下跪,头低低的垂着,一副认错的模样。

“快起来,这不怪你,是我大意了。”你想去扶他,却扯动了身上的伤。

“少主莫动,当心身子。”他连忙起身,查看你的伤势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缓了一会,你终于可以说话了。

“我…我担心少主,就…”

“他们没有为难你吧。”

他知道你说的他们是谁,便摇了摇头,开口道,

“没有,他们没有为难我,只是问了我几个问题,就让我离开了。”他多闪的眼神告诉你他没有说实话。

“苍昊…他们问了你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少主,见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,您休息吧,我不打扰你了。”

“苍昊。”

“在!”


“你…不愿意回去吗?”

一时无言,空气安静的诡异。

“哎,罢了。这是你的事,我也不便插手。你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少主,你永远是我的少主!”

“别这么叫了,任务结束了,我…我归队了。”

狠下心来说完这句话,我不敢再看他。

“少主!”他的声音再次哽咽。

“我要休息了。”

“少主…”“少主,您休息吧,苍昊退下了。”

他走后,我也忍不住泪水。我归队了。这句话不仅是对他说的,更是在提醒自己。

龙灵,你已经归队了。你是龙灵,不是南宫凌!


迷迷糊糊的终于是睡着了。






她怎么这么瘦了。头发也剪的这么短。我的小朋友啊,你到底是吃了多少苦啊!


你是被额间的痒意弄醒的。睁开眼,就看见袁世清在拨弄你额间的碎发。

你抬手揉了揉眼睛,终于是清醒了一些。


“你醒了,怎么样,饿不饿?”

“有点。”

被他这么一说,你的胃还真是发起了抗议。

看着他打开带来的食盒,饭菜的香气一下子席卷了你的嗅觉神经。

“好香!”你贪婪的深吸几口气。

他被你的样子逗笑了。

“来,尝尝看味道怎么样。”

你接过他手里的餐具,大口吃起来。

“这是?你做的?”

“是啊,你还记得?”

怎么能忘记呢,你不知道有多么想念这个味道。

“你…你几点起的啊…”

“哈哈,不早了,现在都十点了。我就算八点起也来得及。”

你看了一眼手机时间,真的已经十点多了。

“你今天…不忙了吗?”

“快要结束了,今天可以陪你。你知道吗,你可是立了大功了。这次行动直接拔出了最大的头目,我可以和你说,这是近十五年来最大的案子了…”


听着他开心的和你讲着,你却没有什么共情。只是觉得真的结束了而已。


“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?”

“快了,呆几天,就几天,好嘛。”

提到这个,他耐心的哄着你。他知道你有多讨厌医院,更何况这次直接住了快一个月。

出乎他的意料,你只是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
他的眼神突然变了,变得你有些看不懂。


“不差这几天了。”你有些欲盖弥彰。


他整理好情绪,再次和你说起了话。


临近下午三点,门被规规矩矩的敲响了。得到允许后,才被打开。

“杨局?您来怎么还敲上门了呢。”袁世清有些诧异,经过小半个月的接触,他们也算是熟络。

“袁局,你也在啊,那正好,不用去找你了。”

“杨局。”我规规矩矩的打招呼。

“怎么样,好点了吧。”

“多谢杨局关心,已经好多了。”

“哎呀,别那么生分吗。我这次来就是纯粹的来看看你,别紧张啊。”

“杨局,你坐。”袁世清拉来了一个椅子,自己在我床边坐下。

“那个…龙灵是吧,我没叫错吧。”

“没有。”袁世清接到。

“没有就好。我害怕我叫错了。哎,以前都是通过手机联系,订多也就是看过照片,没想到这么年轻漂亮啊!哈哈哈。”

“您就别夸我了,我现在这个样子,谈什么漂亮呢。”我自朝的笑了笑。

“哎,这是那里的话,这么漂亮的一个姑娘在病床上也是西子美人啊。话说要不是他们告诉我你是个小姑娘我还真以为你是个小伙子呢。这…真的是不公平啊,啊,一个姑娘比小伙子还帅…”

也难怪他会这么说,你剪短了头发以后确实有些雌雄莫辨。再加上一身皮衣,也不是没有女生对你芳心暗许。

“咳咳,杨局。”

“好了,不打趣你了,医生说你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了吗?”

“不知道,没问过。您有什么事吗?”

袁世清也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是这样啊,我们市里呢,打算给你开一个表彰大会,毕竟你为我们市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和贡献,对吧,我们得有点表示啊。正好你们袁局也在,你们俩到时候一定要去啊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