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安

没被娱乐圈迷了眼 却被一群穿大褂的乱了心

⑤再穿警服

那天的事情终究成了一个插曲。除了你,没有人会在意了。既然他要走,那就随他去吧。


你难得的睡了一个安稳觉。而且醒来,就看到了袁世清。

他拨弄这你额前的碎发,弄的你痒得很。

见你醒了,他温柔一笑。

“你怎么总爱弄我的头发?”

“想看看它到底有多长。”


就在这时,门又被打开了。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你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的,我就知道的…”刑队有些语无伦次。

“你真的是可以啊!”徐队一如既往的高冷。

“徐队,刑队,我……”

你不知还说什么,只好沉默了下去。


“好了,来,给我。”

我这才看到徐队手里拿着东西呢。


看着眼前的警服,我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,想要触碰,却是收回了手。紧紧抓着被角。



“好了,还记得杨局说的表彰大会吗。我们的快点了,不然容易迟到。”




好不容易换好了衣服,对着镜子整理细节的时候却怎样都感觉不对。不管怎样整理,总感觉差了点什么。


我被这感觉弄的十分烦躁,一拳打在了墙上。声音不大,却还是被外面的人听见了。


外面焦急的呼喊落入耳中,我却无力回复。


终于,袁世清忍不住开门进来了。听着他一声声焦急的呼喊,我想要回答他,却不管怎样都发不出声音。

“龙灵,龙灵,你在哪?你别吓我,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

我撑着手臂,努力的打开了水龙头,卫生间的水声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他小心翼翼的推门,看到我满头大汗的时候慌得不行。


“你怎么了?你别吓我!”

“不对,不对…”

“什么?什么不对,你说清楚好嘛?”

“我不知道,就是感觉不对。”

“来,别急,让我看看。”

我顺着他的力道起身,他细细的打量着我。

“没什么不对啊,挺好的。是不是你太久没穿警服,有点不适应?”

“不,不是,不对…”

我努力的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,希望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。

“我知道了,头发,头发!”


你的头发并不是标准的短发,而是中短发,它现在被你扎在头顶,只剩一个小揪。额间还垂下几缕碎发。


知道问题出在哪了,你试图纠正它。


可是不管怎样都感觉不对,你更加烦躁,手下也不禁加重了几分力道。


袁世清急忙制止你的行为,急忙安抚你的情绪。



看着三个男人围着你打量,却还是束手无策的样子,你有些颓废。


“我是不是穿不了警服了。”你的声音很小,但奈何他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你的身上了。

“瞎说什么呢,不就是头发吗,有什么穿不了的。”

徐队本就带着怨气,你这一说更是火上浇油。


“这怎么办?要不,现在去剪一下?”刑队无奈道。

“来不及了,剪头肯定会迟到的。”



我最后还是顶着小揪去了,没办法,实在是有些来不及。袁世清也不禁懊悔,怎么没想到这一点呢。最后只好找来一个心灵手巧的小护士,重新给我梳了一下。虽然没差多少,但是好歹正式了一点。



这次的大会真的很隆重,不光是警队的人,还有两个市的高层领导和记者。


面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,我紧紧的抓住了袁世清的衣角。好在负责安保的同事很快就把他们拦在了身后。走到人少的地方,我才松开了他。




时针缓慢的跳动了两下,台上的领导也换了一个又一个。我机械的跟随身边的人一起鼓掌,却根本不知道他都说了什么。我呆呆的望着他的背影出神,明明只隔了两排,却感觉是咫尺天涯。



周围有又起了掌声,结束时却安静的诡异。


“龙灵,上台了!”听见了他的呼唤,我才发觉大家的视线都停留在我身上。


跟随着警员的引领,我来到了台上。不知是我今天的造型太过吸睛,亦或是本来我就是今天的主角,我只感觉一站到台上就受到了全场的关注。记者们的闪光灯更是一刻不停。


我本能的抬手想要遮挡,却又被我生生压制住。我控制着自己不让自己作出不合时宜的举动,领导的讲话我还是没听进去。


直到代表着荣誉的功勋章被拿到台上来,我的视线一瞬间被它吸引。红色的底布衬托着它熠熠生辉,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

“龙灵同志,我代表绥城市公安局为你佩戴这枚勋章,从今以后,所有警员都会以你为榜样!”

那枚勋章被别在了我的胸前,继续散发着光芒,场上的掌声如雷,他也开心的笑着。


什么时候结束的我已经不知道了,脑子里只剩下了这枚勋章和他真心的笑容。


我被人带领着走进了一个房间,他说让我在这里稍作休息,一会袁局就会过来。


我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他走后,我才彻底放松下来,让自己沉溺在柔软的床铺里。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